close

 

告白01.jpg

 

關於食物的滋味和所謂的美食,我們追尋的,未必是滿漢全席的珍饈佳餚;我們不見得具備相關的專業素養,對於好吃的標準,常常是沒有標準,畢竟要成為美食評論家的層級,再對食物品頭論足一番,如果沒有做足功課再下苦功,恐怕不是輕易就能到達那個水平。


        我所收集的私房美味是因為食物裡添加了和家人有關的記憶調味,因此味美!

 


        我的母親會在小學戶外教學(遠足)的大清早,給我準備熱騰騰的肉鬆蛋包飯。她會從商店裡捧回巨無霸大罐裝的77足球巧克力,規定一天只能吃一顆,置於電冰箱頂端的球糖,我想它肯定打了光,亮晶晶地向我招手,一天一顆!?我想我一天至少偷吃了八顆也不止。蛋包飯和球糖充滿了童年貪玩和貪吃的興味。
       

而我的父親時常在冷冽的冬夜裡,帶回來層層疊疊包裝的黑貓包,第一層是舊報紙包裹著第二層的透明保鮮膜,保鮮膜覆蓋著最核心的主角「黑貓包」,黑貓包的白色麵糰上有一顆小小紅紅的印記,是我們全家在深夜裡團圓窩在一塊的印記。
       

第一次吃的鐵板燒是姊姊打工領到的薪資,所帶給我別開生面的全新滋味,還有第一次造訪的美式餐廳都是與她一起。鐵板燒和美式餐廳溢滿了興奮之情,和我姊姊對我的疼愛。
       

最害怕的食物叫做蟳仔肉,我的愛犬暴斃當晚,弟弟帶著蟳仔肉回來打算和我一起享用,最後誰也沒碰那道食物,我不記得怎麼處理那袋蟳仔肉,只記得弟弟陪著我一起流淚。一直到今天我都無法再觸碰很國民的那道食物,原來食物的記憶不僅會讓人感動,同時也會讓你感傷紅了眼眶流下眼淚。

 

身份完成檔.jpg


        父母親在年紀增長華髮漸生的今日,說不出原由地向醃漬物靠近,也許和大部份的人一樣,心裡最底層有著我來不及參予的兒時情懷,那是屬於每個人心中的獨家記憶,你有你的,我有我的!

 

        現代人對於吃的需求不同以往只是尋得一個飽足感,還要更多的滿足感;咬一口食物的滋味,添一分記憶的甜美,追尋多時令你垂涎欲滴而香氣猶存的美食又是什麼!?你可曾記得背後的小故事!?

image

 


黑貓包tips
是新竹市特有小吃包子,也就是福州包,並不是用貓肉作的喔!麵團先發酵一天,內餡肥肉至少滷煮3小時,包子外型比起一般包子較圓凸。內餡是以黑豬的生熟肉混合為主,額外加上滷汁才做成的餡料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黑貓包 77足球巧克力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